close

與爸爸和弟弟一同驅車出門,到了一個凹地,底下滿是廢棄物品,

流浪犬四處尋找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,

兩隻小犬來到我和弟弟腳邊,一邊發抖,一邊磨蹭著我們的腳,

不管我們走到哪,他們便跟到哪,像是希望我們帶他們回家一樣,

看著看著於心不忍,我們便請求爸爸讓我們領養牠們,

在準備離開之時,

隱隱約約聽見孩子的哭聲,

我奔下車,在遠處看見一個約莫一歲多的小孩哭坐在地,

旁邊沒有任何大人的蹤跡,

過去把他抱了起來,以飢餓不堪,缺乏營養,

我將他抱回車上,加以安撫,而孩子就這樣突然安靜了下來,睡在懷裡,

我們回到爺爺家,那是一個小小的眷村,兩隻小犬跳下車,跑到角落發抖,弟弟在旁安撫著他們,

而我把小孩抱進下車,周圍的鄰居看著,我將他帶給媽媽,孩子突然醒來,嚎啕大哭,而我只能安撫,再安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境 作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ie 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